首页 > 牙齿贴士 > 口腔保健 > 中山牙科小课堂|微创拔牙技术让拔牙不再可怕

中山牙科小课堂|微创拔牙技术让拔牙不再可怕

时间:2020-05-10 10:00:53 阅读人数:969

近年来,随着微创口腔医学概念的不断发展,拔牙技术和仪器的不断创新,微创拔牙术已为越来越多的牙医和患者所接受,并在口腔领域迅速发展。在中山牙科界正在逐步取代传统的拔牙方法,成为牙科拔牙技术的主流和未来发展方向。微创拔牙是传统拔牙的一项重要技术创新,体现了人文关怀和“以病人为中心”的现代医学理念。

中山牙科

一、微创拔牙技术优势:

微创拔牙技术利用了气压涡轮机离断牙冠,如此可以很轻松的取出牙冠,解除拔牙阻力;同时涡轮机还能够把牙根离断,磨掉牙根周围一部分牙槽骨质,轻松拔除牙根。使用微创拔牙既不需要锤击增隙,施力方式主要以轮轴力和楔力为主,又不使用杠杆力,避免了杠杆力带来的牙龈撕裂以及邻牙损伤等相应的不良反应,是拔牙技术的一种革新。

微创拔牙技术操作时间短,减少了疼痛,患者可以不知不觉中完成拔牙,避免了传统拔牙方法中的敲锤、骨凿等带来的刺激。微创拔牙技术,通过少量去骨和分割牙冠,降低了拔牙的难度,尤其是阻生牙的拔牙难度。微创拔牙术减轻了患者拔牙过程中的不适感觉,缩短了手术时间,消除患者紧张恐惧的心理,具有创口小、出血少、痛苦轻、术后并发症少等优点,特别对复杂阻生牙的拔除具有明显优势,使平常的拔牙手术向着微创化、舒适化、规范化、人性化方向发展。

微创拔牙技术

二、微创拔牙的优势:

1、疼痛小、心理影响较小:无痛微创拔牙术疼痛感不明显,易于接受。同时手术过程不使用凿、锤,避免了敲、凿等动作,不会使患者产生恐惧感,心理影响比传统拔牙。

2、创伤小、愈合快:使用的器械为精细器械,操作准确,结合高速涡轮钻切割,可准确去骨、分牙,易于拔除。伤口创伤小,感染机会大为减少,术后疼痛较轻,创口愈合较快。

3、时间短:高速涡轮钻可准确去骨,时间短于骨凿去骨,手术视野清楚,拔牙时间大多只有传统拔牙时间的1/3左右。

4、并发症少:避免了大量去除牙槽骨,无痛微创拔牙术后出血、肿胀、疼痛、神经损伤、感染、张口受限、颞颌关节损伤等拔牙并发症明显减少。

今天的中山牙科小课堂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想要了解更多微创拔牙资讯请继续关注升艺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