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牙齿贴士 > 口腔保健 > 中山牙科医院告诉你,牙周病的7大典型症状有哪些?

中山牙科医院告诉你,牙周病的7大典型症状有哪些?

时间:2020-05-28 10:00:23 阅读人数:2170

牙周炎首先是牙龈红肿、出血,这是病人主观上能够感觉到和观察到的,但是很多患者却因为这些症状没有疼痛感误认为对健康无害而忽略。导致发现牙周病的存在时病情已经较为严重,一旦急性发作,患者会出现发烧、面部肿胀等症状,痛苦不堪,后果严重。中山牙科医院为你解答牙周炎的七大标志症状有哪些。

口腔医院

1、牙龈出血

刷牙出血是牙龈存在炎症的最早也是最好发现的症状。不论这种出血是间歇性的还是连续性的,是大量的还是少许的,是自发性的还是刷牙吃东西刺激性的,都代表着您的牙龈状况很不好,至少是患有牙龈炎症的,至于是否已累及到骨头,就需要牙周医生的专业检查以便早治疗早控制。

当然,有些牙周病患者的刷牙出血情况并不明显,比如长期吸烟的朋友,牙龈的颜色会比较苍白,质地也比较韧,出血倾向不明显。还有就是平时刷牙不太认真的患者,只刷咬东西的牙面从而对牙龈根本没有刺激。长期的科学研究已经表明,吸烟与牙周炎的关系甚为密切,它会促进炎症的发展,所以常规的牙周检查是预防和早治疗的关键。

牙周炎的症状

2、牙龈肿痛

有个别位置的牙龈因为急性的炎症导致脓肿的产生,也会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当患者前来就诊的时候,叙述牙龈上有个“大包”,也许是才起的,也许是反复肿的。这就是牙周炎症导致的“牙周脓肿”,它往往代表了下面局部的骨头有快而大量的破坏,所以一定要早处理。

3、持续性口臭

口臭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会引起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菌产生的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升艺口腔医院

4、牙龈发胀、痒或不适

牙周病会导致牙龈肿胀,而一般情况下这种肿胀和破坏是不会产生疼痛的,所以我们叫它“沉默的杀手”。但是,有些患者会感觉牙龈的某个部位有胀痒感或不适感,甚至用牙签或用手指去触碰会有舒适感,这就代表您需要专业的牙周检查和治疗了。
5、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牙齿的松动就是炎症严重到一定程度的表征,有些松动在治疗过后是可以缓解的,而有些则可能效果不明显,这样的牙齿在嚼东西时或多或少都会影响您的生活质量。当您发现有个别牙齿甚至自行脱落时,一定要及时来进行牙周检查,口内其他牙的寿命就在您的一念之间。

6、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牙周病会引起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7、牙齿尤其是上下前牙的移位

有时牙齿的松动可能不很明显,但很多患者发觉自己的上或下前牙在一段时间内慢慢发生了位置的改变。比如门牙的中缝儿变大了,比如一个门牙发生了扭转,比如门牙往外龇出来了,再比如下前牙出现了散在的缝隙,等等这些都是牙周炎的症状。

升艺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