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牙齿贴士 > 口腔保健 > 中山口腔医院:难以启齿的“牙周病”,你真的了解它吗?

中山口腔医院:难以启齿的“牙周病”,你真的了解它吗?

时间:2020-06-18 10:00:17 阅读人数:769

牙周病是类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是成年人失牙的主要原因。那么,究竟什么是牙周病?牙周病都有哪些症状?如何及早发现自己得了牙周病呢?今天中山口腔医院就来告诉你。

牙齿周围的组织叫牙周组织,包括牙龈、牙周膜、牙骨质和牙槽骨。它们的主要功能是支持、固定和营养牙齿,而牙周炎则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其中牙菌斑是牙周炎的始动因素。牙菌斑就是胶粘在牙面上不能被水冲去的细菌斑块,其中牙龈下的牙菌斑含有大量的牙周致病菌,当牙周炎快速发展时,细菌明显增多,毒力增强,与牙槽骨的快速破坏有关。

小榄牙齿矫正

牙周病早期症状

一般牙周病的早期症状主要就是牙龈的炎症,牙龈红肿,牙龈乳头圆钝,口腔卫生非常差有异味,牙龈出血等。

如何治疗牙周病

有时候我们会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句话是错误的,牙疼一定要引起重视。牙周炎真正的恐怖之处在于它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牙槽骨破坏后基本上不会再生,牙周治疗越早越好,治疗成本越低,成效越好。治疗牙周疾病的关键是清除导致牙周炎症的菌斑和牙石,或者说改善牙齿生存的环境。

为保持口腔健康,预防疾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良好的刷牙习惯,即使是没有牙周病的年轻人,也应该每年至少洗一次牙。产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更加注意口腔健康状况,一旦确诊有牙周炎,一定要尽早到升艺口腔医院治疗。抽烟也是牙周病的易感因素,烟民也许提起重视,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痛快让后半生的生活质量遭遇滑铁卢。对于小孩,也要教育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式,积极预防虫牙。

中山牙科医院

菌斑的特性决定了控制菌斑最有效的方法是刷牙等机械方法,药物对菌斑的作用非常有限。因此掌握正确的菌斑控制行为,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是预防牙周炎最基础却至关重要的方法。而对于已经形成的牙石,洗牙是最直接有效的没有任何副作用的治疗方式。对于牙周袋内形成牙石的患者,要采用龈下刮治技术清除龈下牙石,需在专用器械非直视下进行。往往在洁治和龈下刮治的基础上,还需要进行牙周手术治疗。牙周手术是为了在直视下彻底地清除菌斑和牙石,并为控制菌斑创造良好的软硬组织形态。

中山升艺口腔医院是一家主营小榄口腔、中山牙科、中山口腔、小榄种植牙、小榄牙齿矫正、中山牙科医院、牙科门诊、牙科矫正、牙齿修复、口腔医院、种植牙医院等治疗为一体的口腔医院,经过不断的努力与开拓创新,升艺口腔医院在行业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